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102.11.20心得

今天毛老師ㄧ翻語重心長的話告訴了一些不一樣的事情
一樣輕鬆的說著 一貫輕鬆的語調
可是今天坐在底下的我卻聽的很嚴肅
我其實也忘記老師到底實際上說了什麼
反正我聽的很慚愧
身為一個成年人 卻無法為自己的成績負責
準備不足和沒有吸收閱讀仔細 絕對是我的缺失
就拿英美編目規則來說好了
上面在著錄層次的地方所寫的細目是標準號碼
可是在圖書所參考的細目則是寫的是 國際標準號碼
中國編目規則也有在圖書和著錄層次時所採用細目稍稍不同的地方
這都是我應注意而未注意到的
成年人的唸書重要的是思考而不是背
所以這都是我疏忽掉的地方
接下來還有在順序標點符號上的缺失
我都沒有注意到
今天我在毛老師的課堂上知道最重要的事情就是
在大學(或說是身為一個成年人)你首先要學會思考要學會唸書而不是只是單純的在背東西
要有自己讀通參考書的能力 關於考試方向和考試的重點
請注意自己念書的態度
今天最讓我思考的一句話
不要問我你要花多少時間才能作完或學會它
要問自己你願意為它付出多少時間
是的  我願意為它  付出多少 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